收到在網路上購買的衣服,一打開包裝,就聞到一股異味....要不是看在吊牌還在.還以為買到黑心店家的商品呢!!

甜心們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呢??

今天小編就要來說~"新衣服有味道.怎麼辦呢??"

正常來講,對於一件新衣服,健康的穿法是:在第一次著裝前必須要求進行消毒、清洗、晾曬後才可以穿。因為除了衣服面料在紡織過程中會產生一些雜質或一些特殊製劑之外,在服裝生產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其他物質,比如灰塵等。
一件新衣服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點異味,只不過因為異味的嚴重與否,或者是否會敏感的刺激我們的嗅覺而已。通常有效的去除異味的有效方法是:
1、用鹽水+植物油香精溫水30-45度,放適量鹽,水的適量範圍以全面浸泡衣物為宜,將衣服浸泡15-30分鐘後再用洗衣粉進行清洗,在清洗的最後過程中,以少量水,加入適量植物油香精,將衣物(不用擰水)晾曬。對於植物油香精的用法還可以將其倒在蒸汽燙的水裏溶解,通過蒸汽整燙衣服的過程噴到衣物表面,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且有淡淡的清香味。
2、用醋:在織物中,或面料織染的過程中會加入一種叫甲醛的物質,它是用來處理棉布易皺的缺點的。在高壓、高溫環境下,讓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結合,可產生防皺效果。但是如果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會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布料本身就有甲醛。這樣的新衣服我們也可以通過用醋溶液浸泡30-60分鐘後再清洗,以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
3、其他:除了以上對於我們來說比較方便實在的用法之外呢,還可以用白酒、香水等方法去除衣物上的異味,最主要的過程都是通過浸泡,然後透光通風晾曬;

另外,關於毛衣的異味:毛衣,如果是真毛的話,比如兔毛、羊毛等動物毛織品編織的服飾,通常這樣的衣物成品後都有一點點異味,正常情況下多清洗幾次就會去除,也可以能過以上方法去除,但最好是鹽水,因為其他處理方法有可能會因為面料成份及特性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附:羽絨服五忌  
    一忌尺寸選擇不當。羽絨服過肥會使服裝和人體間流動空氣層加大,體溫散失快,過瘦會使羽絨服中的空隙縮小,內含靜止空氣變少,從而降低保暖性。
    二忌燙傷。羽絨服多採用錦綸等化纖作面料,因錦綸織物耐熱性極差,當溫度達到160℃ 時,就會變形,所以穿羽絨服時要避開熱煙筒、香煙的熱灰、花炮的散落物等。
    三忌洗滌不當。洗滌羽絨服應用軟毛刷輕刷,切不可用搓板,也不能擰絞。
    四忌洗滌過頻。羽絨服雖可整洗,但因羽絨強度較差,經常洗滌會使羽絨粉碎、結團,降低保暖性。
    五忌曝曬。錦綸織物怕日光曝曬,在烈日下較長時間曝曬會使錦綸面料纖維老化。

 

以上這些~甜心們可以筆記一下,這樣當妳收到網路上買的新衣服就不會擔心異味除不掉啦~~

 

 

想要看更多美美的衣服嗎??↓

愛戀魚兒~新時尚-露天賣場:http://goo.gl/NVJgTJ

 

愛戀魚兒~新時尚-MYMY網路商店:http://fashionfish.mym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戀魚兒~新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